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化工会议关键词锁定绿色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房树芬 记者王春)10月13日开幕的第八届中美化学工程学术研讨会上,11位美国工程院院士、10位中国两院院士在4天中用近300个会议报告表明,绿色化工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希望,化工不仅不是夕阳产业,而且将“青春永驻”。

  “针对我们面临的能源、资源和环境等各方面的挑战,本届会议的主题确定为‘化工新纪元’,主要是想强调,化学工程学科不仅要在推行清洁生产、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还要探索学科前沿理论来应对这些挑战。”本届会议组织者之一、华东理工大学韩一帆教授介绍说。据介绍,本届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曹湘洪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旭红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黎念之博士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大会议题主要涉及空气分离与净化、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催化和反应工程、能源食品与制药技术、绿色科技、材料及纳米技术、膜法水处理技术等15个方面,分为14个分会场,参会人员近500人,其中美国学者100人。

  中美化工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和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共同发起,自198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7届。此次是首次在上海举行,并由以化工学科知名的华东理工大学承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