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部委省共建南京医科大学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陈思宇 记者张晔)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联合发文,决定共建南京医科大学。

  在共建之后,江苏省人民政府将把南医大列为重点建设高校,支持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创造条件。包括支持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临床医学“5+3”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加强标准化、规范化临床教学实践基地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支持学校促进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深度融合,提升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水平,切实加强优势学科、重点学科建设;支持学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大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的引进培养力度等。

  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将根据卫生计生行业发展需要、高等医学教育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指导,通过政策倾斜和项目扶持,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包括学校开展临床医学“5+3”本硕一体化培养试点;在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重大项目、高层次人才计划等方面统筹考虑给予政策倾斜,支持南医大积极开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组建等。

  预计通过共建,指导医学院校以需求为导向,深化院校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加大对中西部薄弱地区医学院校和人才培养的帮扶力度,提升人才培育能力,促进本土化医学人才培养;推动医学院校附属医院积极参与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并发挥示范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