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彭博社称道琼斯遭俄黑客入侵 俄方暂无回应

  • 发布时间:2015-10-18 07: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曦· 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美国道琼斯公司上周披露数据泄露事件后,彭博社报道,这家企业遭到俄罗斯黑客入侵,一些商业信息失窃。

  美国联邦调查局16日说,针对道琼斯公司遭黑客入侵一事,美国刑事调查人员正展开调查。

  【对手爆料】

  彭博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人士的话报道,道琼斯公司的电脑系统遭到俄罗斯黑客入侵,一些尚未发布的信息遭到窃取。

  报道没有提供更多细节,没有说明道琼斯公司失窃信息的具体内容。

  按照彭博社的说法,至少在一年前,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特工处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道琼斯公司2007年被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收购,旗下拥有商业和财经领域以深度报道而知名的《华尔街日报》。

  这家公司上周曾披露,其系统在2012年8月至2015年7月之间遭遇未经授权的访问,大约3500名个人用户的支付卡和联系信息等数据可能已被截获。

  不过,彭博社认为,比起道琼斯公司自曝的内容,俄罗斯黑客入侵其系统一事要“严重得多”。暂不清楚这两起事件是否有关联。

  对于彭博社的报道,俄罗斯方面暂时没有作回应。

  【遭到质疑】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凯莉-兰梅塞16日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得知了道琼斯公司的(黑客)入侵事件,正在进行调查。”

  不过,对于彭博社报道中的其他内容,兰梅塞拒绝作回应。

  按法新社的说法,在财经新闻和数据报道方面,道琼斯公司和彭博社互为竞争对手。面对彭博社的报道,道琼斯公司提出质疑。

  “据我们所知,我们从未接到当局有关(报道中)所谓的(黑客入侵)信息,”道琼斯公司发言人科琳-施瓦茨说,“自从彭博社发表这篇报道后,我们努力确认文章中所说情况是否属实。截至目前,我们没能找到任何证据(证明其真实性)。”

  美国特工处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暂时没有作回应。

  法新社提及,这并非美国首次曝出金融市场敏感信息泄露事件。今年8月,美检方起诉乌克兰黑客入侵包括美国商业新闻社在内的多家商业信息发布商的电脑网络,窃取尚未发布的信息,继而进行内线交易、非法牟取巨额利润。(刘曦 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