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误导用户 被罚1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51: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林小春  责任编辑:谢凌宇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17日给电信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开出创纪录的1亿美元罚单,原因是该公司的手机无限量数据套餐计划存在误导消费者行为。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是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当天公布的一份调查,该公司大幅降低了无限量数据套餐用户的数据传输速度,却没有充分告知其用户他们享受到的移动宽带速度可能会低于该公司广告所宣传的正常网速。

  “消费者应当享受与所支付的费用相对应的服务,”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汤姆·惠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宽带提供商应对所提供的服务诚实、透明。当消费者被误导性的宣传材料和不全面的信息披露欺骗,联邦通信委员会不会袖手旁观。”

  据该机构介绍,美国电话电报公司2007年开始提供无限量数据套餐计划,其用户可无限量地使用移动数据流量。但该公司2011年出台的新政策规定,当用户数据流量达到某个标准后,就要限制其数据传输速度。目前,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已不再向新用户提供无限量数据套餐计划,但仍允许一直使用这项套餐的用户可以不断续订服务。

  这是美国监管机构针对美国电信巨头手机上网套餐问题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将会“极力反驳”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这些指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