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 成全球最大体育经营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8-28 08:18: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

  广州日报讯 (记者郭晓昊)继收购马德里竞技部分股权和瑞士盈方后,万达昨日正式宣布,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WTC)100%股权,并购后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的最大体育经营公司。业内人士分析称,WTC是铁三运动的绝对龙头,欧美国家参与该运动的主要是35~40岁的富裕人群,初赛时一般都会携亲友同去,人均停留时间为4天3晚,举办地的酒店房间消耗总数为5000间。

  因此,收购WTC与万达的文体转型大方向一致,预计今后万达将在国内大力推广铁人三项赛。

  万达集团宣布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这是万达集团今年在体育业务板块发起的第三次并购行动,在今年1月,万达以4500万欧元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在2月,万达再度以10.5亿欧元控股欧洲体育传媒巨头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此次并购令中国公司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产权,并购后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的最大体育经营公司。

  铁人三项被称为世界运动的极限,包括综合游泳、自行车、长跑三项运动,比赛赛程长、难度大,全面挑战人的体能、耐力和技巧,是最具刺激性、挑战性、观赏性的极限运动赛事。铁人三项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同时又是一项全球性群众体育运动,它分为不同等级,适合各年龄阶层参与,在世界各国广泛开展,仅美国就有超过48万人参与铁人三项运动,全球每年举办的各类铁人三项赛事超过千项。而在并购后,世界铁人公司管理层全部选择留任,并与万达签订了长期经营目标合同。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