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发布12项政策措施加快发展邮轮游艇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0-18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江东洲)在10月16日举行的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大会上,海南省政府发布了促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的12项政策措施,以解决当前海南邮轮游艇产业一定程度上存在的政策不宽松、规划不完善、基础落后、人才匮乏等问题,加快把海南打造成亚太地区重要的邮轮游艇产业集散中心和国际邮轮游艇旅游目的地。

  政策措施共12条,主要包括加强国际国内合作、加快码头设施建设、创新口岸监管模式、培育拓展旅游市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放宽游艇扶持政策、开辟邮轮旅游航线、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制定实施补贴政策、实施招商奖励机制、减轻企业收费负担、发展培训会展产业等内容。

  在加强邮轮游艇旅游国际国内合作方面,海南将广泛加强与欧洲、美洲、澳洲、亚洲等沿海沿岸国家特别是东亚、东南亚及南亚等地区国家的邮轮旅游合作,大力加强与天津、上海、青岛、厦门等国内主要邮轮港口城市的旅游联合,积极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邮轮旅游经济带。成立中国—东盟邮轮旅游发展联盟,实行相互通关便利化,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系列旅游目的地。

  根据这些政策举措,海南还将加大海口、三亚国际邮轮母港和游艇公共码头建设力度。扩能改造海口秀英港使其具有10万吨级邮轮靠泊能力;加快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二期工程建设,计划建设15万吨位码头2个、22.5万吨位码头2个,建成后每年接待邮轮旅客200万人次,成为亚洲最大的邮轮母港之一;到2025年,全省计划建设公共游艇码头23个、泊位14325个,其中水上泊位8912个、陆地干泊位5413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