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上涨资金流向出现分化

  • 发布时间:2015-10-17 15:31:2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六,央行宣布决定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对此,我们认为此时推广试点,总量上是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为中国式刺激再现。本周一A股在此利好消息刺激下终于放量大涨,正式拉开了反弹的序幕。而后,沪指连续突破3200点、3300点两大整数关口,也有效突破了持续盘整一个多月的箱顶,且两市周成交量较前几周有明显放大,中级反弹概率大增。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均收出中阳线,周涨幅分别为6.54%和7.92%。

  从资金流向来看,本周沪深两市累计净流出251.87亿。但细分来看,分别为沪市净流入1.52亿和深市净流出253.39亿,结构化行情凸显。

  本周所有板块全线上涨,其中其他电器设备、互联网、合成纤维及树脂、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医疗服务、动漫、铁矿石等板块相对疲弱。从资金流向数据看(东财二级行业),本周资金净流入前五的板块为非银行金融、房地产开发、港口航运、公路铁路和钢铁,净流入资金分别为40.96亿、11.60亿、10.11亿、9.37亿和7.56亿;资金净流出前五的板块为通用设备、专用设备、输变电设备、汽车和生物医药,净流出资金分别为34.33亿、29.58亿、28.36亿、26.77亿和21.02亿。

  张江高科本周资金净流入4.37亿元,全市场排名第十三。公司之所以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其投资逻辑主要在于:近日,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中粮集团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试点方案已经完成,目前正积极部署和推动改革方案落地。此举引发国资改革再度炒作,另外,国企改革分类指导意见有望两三周内发布,业内人士表示,在国企分类这一基础性改革文件出台后,其他国企改革配套文件将加快出台,同时,各项改革试点将加速实施或者扩围。

  另外,迪士尼方面将于10月份召开发布会,对外发布市场热点信息,包括开园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及具体开园日期,多方预测,按照目前进度,明年春季按时开园是大概率事件。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上海迪士尼开园后,将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迪士尼主题乐园,产业链空间广阔,相关上市公司受益明显。东方财富季大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