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取消对外籍人士限购令 分析称对市场影响甚微

  • 发布时间:2015-10-17 14: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沈阳市正式取消对外籍人士的购房限购令。目前,相关部门已下发取消“限外令”的红头文件,这也意味着在沈阳外籍人士可以任性买房了。

  这一次沈阳取消“限外令”是继5月份著名侨乡江门率先取消“限外”政策和北京、广州等地随后相继传出“限外令”取消之后,又一个省会城市取消“限外令”。从今以后,沈阳的境外机构、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房地产经营的企业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在沈阳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购房,这一政策被看好是降息公积金贷款、首付比率调整等系列政策的延续,也将进一步利好沈阳地区的楼市。

  虽然“限外令”的松动提升了一些在华外国人的购房意愿,但是沈阳地区的分析人士认为,对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影响可能依然比较小,因为公开资料显示,当前外资购房房产比重并不是很大,在沈阳这样的外地人口相对多的城市,限购政策本身取消且价格中稳中有升的区间内,这些城市的境外机构、人事购房需求将会出现一定的释放。

  比如在沈阳浑南新区河畔新城工作的外企公司的一个高管,是德国人,在中国工作了四年,在沈阳呆了3年多,仍然没有买房的意愿,因为按照他们公司的规定,对于这种外派过来的外国高管,公司都会直接在环境比较合理、高档的小区租住房子,作为他们在中国提前居住的这样地点,所以不需要购房,而且他本人也表示,外国人的观念当中,没有必要买房的习惯,这次取消“限外令”政策,可能对于有刚需的外籍人士有利好,但是对于大部分的外国人士来说可能还是持观望态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