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施华洛世奇下月起中国市场降价两成

  • 发布时间:2015-10-17 11:0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又一个国际大牌在中国市场加入降价行列,而原因也依旧是平行进口政策所带来的电商价格风暴。昨天,奥地利饰品品牌施华洛世奇宣布将从下月起调整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零售价格,以此应对平行进口带来的低价挑战,从而巩固品牌形象。

  事实上,所谓平行进口正是由于一些国际大品牌在其他国家的商品售价明显低于中国,从而使得中国的海淘电商从低价格国家采购商品后进口到中国销售,从而对这些大品牌原本在中国市场构筑的高价格壁垒受到了冲击。

  根据施华洛世奇的消息,从11月1日开始其在中国大陆市场调整零售价格,预计平均降价幅度将达到20%。尽管官方称此举是为了促进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自己品牌的产品,但事实上,施华洛世奇则是难以抵御平行进口为电商带来的低价产品的严峻挑战。施华洛世奇已不是第一个因为这种原因在中国市场宣布降价的品牌,此前包括奢侈品巨头香奈儿也曾在中国市场主动降低身价。

  施华洛世奇的此次降价显然颇为无奈,因为死守价格曾经是其在中国市场的重要经营战略,因此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对于电商平台都是抗拒态度。几年前中国电商刚兴起时,施华洛世奇还曾因为电商平台擅自出售低价产品而进行交涉,但没想到仅仅过了几年,它就要因为电商冲击而自己主动降价。2012年,京东等电商平台出现了折扣在7至8.5折的施华洛世奇饰品。因不满这种低价销售,施华洛世奇随即以这些电商产品未获官方授权为由发布声明。当时,施华洛世奇公开表示“目前为止没有在中国地区内授权任何网站销售施华洛世奇的产品”,直接叫板京东等电商平台。当时京东则回应称,所销售的施华洛世奇品牌产品均来自合法渠道,拒绝下架相关产品。不过很快消费者还是发现京东上的一些施华洛世奇产品无法在品牌官网上查到授权号,双方较量可见一斑。

  创立于1895年的奥地利施华洛世奇是全球领先的集制造零售为一体的高端时尚首饰品牌,涵盖设计、生产及销售优质仿水晶以及宝石、首饰、配饰、灯饰等产品。目前施华洛世奇在全球170个国家设有近3000家专卖店,2014年营业额达到23.3亿欧元,约合169.7亿元人民币。事实上,对于施华洛世奇产品的高价格在不少消费者中早有吐槽,“施家的东西明明是仿水晶,却要卖到钻石的价格,还不能让人网上淘点折扣品?”的确,多数晶莹透澈的施华洛世奇产品其实只是一种仿水晶而并非真水晶,目前施华洛世奇品牌也正是由其第五代家族成员共同管理仿水晶业务。(记者 张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