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赚钱效应显现 资金入市加快

  • 发布时间:2015-10-17 06:33:3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金良性互动 融资余额突破6000亿元

  周五A股早盘高开震荡后午间出现一波跳水,大盘一度翻绿,但随后迅速止住跌势,午后两市走强,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60%,报3391.35点;创业板指涨1.85%,报2449.03点。沪指本周涨幅近6.5%,创股灾以来最大周涨幅,创业板则全周大涨10.48%。

  伴随着国庆后的持续反弹,场外资金进场的步伐已经呈加快之势。截至10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08.62亿元,一个月来首次突破6000亿元。融资余额连续上升表明目前市场信心的持续增加,多数机构和业内人士都看多十月行情的走势,但在中期看好的共识下,也提醒投资者注意压力区的冲高回落。

  广州日报记者杨欣

  周五两市延续前日强势,高开高走。在券商股的拉动下,沪指早盘冲破3373点压制,题材股全面反弹,创业板领涨。午后,国资改革迪士尼、保险、油气改革等题材全面爆发,沪指冲击3400点,100余只个股涨停,市场恢复强势。

  本周市场强势反弹

  据好股道监测,周五两市资金大举流入308亿元,仅仅沪市再度流入资金接近70亿元,说明主力资金利用早盘的跳水出现了再度加仓的操作,不仅令大盘连续收出光头阳线,各大板块个股更是强势喷发。

  从深沪及创业板指数总体来看,本周市场走出了较强的反弹行情,以上海综合指数为例,上海综合指数周五收盘于3391.35点,全周上涨208.20点,周涨幅为6.54%,深圳成指周涨幅为7.92%,创业板指数周涨幅为10.48%,市场对比显示,创业板指数表现更胜一筹。

  而从周K线轨迹来看,三大股指均收出周阳线,显示市场反弹仍在延续,但技术派人士认为,从市场总体轨迹来看,现在市场总体已经进入到重要压力区域即密集成交区。目前创业板指数已将前期(8.21)周缺口回补,而深圳成指与上海综合指数距当时的周缺口尚有一些距离。上海综合指数今年8月22日周线缺口为3388~3490区域,周五上海综指收于3391,已经切入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两市共成交9944.1亿元,创本周高点,其中沪市成交额为4594.4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5349.62亿元。

  从六月份伊始,股指月K线出现四连阴的走势,伴随着的是成交量从高峰期的接近2万亿元缩至不足4000亿元的规模,同时管理层连续出重拳解决市场杠杆问题。自进入10月份以来,市场一改往日颓势,连续上攻,并且成交量连续放大,目前再度达到9000亿元规模,重新回到合理区间。

  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

  申银万国证券的桂浩明认为,融资余额在6月下旬达到一个峰值以后持续下行,现在又开始出现一定的稳步回升,这表明了投资者的信心又有所恢复。这说明市场的吸引力在提升,从而两融的交易活跃度也有所提升。这将会促进两融交易与大盘走势之间的良性循环。

  10月份行情仍要保持谨慎波段操作

  目前大多数市场人士仍然对10月份剩下的行情表示看好。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延续时间是此次行情的重点,大概率来说未来一个月仍是中级反弹的窗口期;乐观情况或能延续至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原因在于:

  首先,泡沫化资产配置大格局下最关键的约束变量还是汇率,目前人民币汇率阶段性已经稳住,这是此次中级行情在时间延续方面的重要保障,至少在下一个美国非农数据公布日(11月6日)之前,可以保持乐观。

  其次,国内的因素,在汇率稳住的背景下,国内稳增长的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都在加码,这会使得9~11月的数据会有边际改善。

  不过,在中期反弹形成共识的前提下,谨慎派市场人士也认为,本次反弹是一个较为复杂与曲折的过程,尽管本周市场收出周长阳线,下周初仍有冲高动作,但从各项短期技术指标来看,并不乐观,目前日线KDJ、ASI、BOLL、BIAS等均显示短期过高,量能则要出现当时破位3373点时上海单边6000亿元左右的水平,从量能变化来看,其具有不确定性。

  尤其是两市各主要指数已切入到深沪主板密集成交区,加之短期技术指标过高,其高位震荡或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投资者操作上须保持好节奏,预计下周市场创业板或将修整或高位震荡,主板中的低价股或有拉抬,操作上以波动思路应对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