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富时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31:4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富时将启动包括中国A股在内的2个新的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称,A股在新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约为5%。国际投资者全面进入A股后,权重将增至32%。

  此前,美国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也正在积极酝酿将A股纳入其指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本月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于纽约时间6月9日17时(北京时间6月10日5时)过后不久在其网站上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上述指数的决定。

  对此,有券商初步测算,全球跟踪FTSE指数的基金共有1887只,总体规模1.56万亿美元;按照A股初始5%的权重计算,预计将为A股新增资金约800亿美元;如果按照32%的未来可能上升比重计算,总体规模可达5000亿美元。

  富时指数指英国富时集团计算并管理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该指数包括全球公认的指数到国内的指数(如著名的FTSE100指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