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企“改革牛”还会再站起来

  • 发布时间:2015-10-17 06:33:3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们感觉,近期可能有一些重磅一点的改革措施出台。”一位私募负责人陈君向广州日报记者透露。而记者梳理也发现,虽然对包括国企改革在内的部分改革进程未能超出市场预期,但近期经济领域的改革有加快的信号。其中,15日发改委一场突如其来的新闻发布会,释放出多项重磅改革进展信息,如《关于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意见》、《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层改革步伐加快的同时,A股市场也“闻改革起舞”,上证指数在最近7个交易日里上涨了11%,而且多数都跟“改革”有关。“如果新一轮改革加速,预计股市‘改革牛’还会再站起来。”有分析师认为。

  央企改革概念率先“预演”

  今年9月13日,备受关注的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终于落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不过,二级市场上,国企改革主题似乎是“利好出尽”,并未出现异动,延续横盘调整。但在近期改革预期升温后,再度飙升,其中,中粮系和国投系个股连续涨停。有分析认为,以央企改革为代表的国企改革主题近期表现有可能是市场对整个政府改革预期的“预演”。

  在A股市场上,央企改革主题绝地反弹,中粮系的中粮生化中粮屯河中粮地产,国投系的国投新集中成股份连续两天放量涨停,其中,国投新集16日成交量飙升到40.7亿元,环比增加1.12倍,是本周三成交量的3.54倍。另外,国企改革概念的中航重机四维图新沈阳化工长春一东洛阳玻璃瑞泰科技际华集团金瑞科技等多股都表现不错。

  央企改革试点方案进入实操

  有业内人士表示,首批央企改革试点方案多数已进入实操阶段。其中,中粮集团的改革试点方案上半年可能已经完成,下一步将按照方案继续推进。因此,中粮系A股三大公司也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基本上都集体涨停。另据国投公司网站消息,该公司于9月28日召开了试点改革总体方案动员会,标志着试点改革工作正式启动。而此前国药一致等个股已经发布相关公告。因此,上述私募人士陈君认为,央企改革主题概念近期突然上涨,不仅是对改革试点加快的乐观反应,也可能是对整个改革大环境的“预演”。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