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奢侈品牌拟关部分二线城市门店

  • 发布时间:2015-10-17 06:33: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波动 人民币汇率贬值奢侈品受牵连 内地专柜和香港很受伤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资本市场震荡效应引发了奢侈品行业的连锁反应。日前,有消息称奢侈品牌LVMH(路威酩轩)可能会关闭部分二线城市的门店。

  部分奢侈品牌的业绩也显示,亚太区销售增长持续放缓。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奢侈品牌自身的定价策略,全球不同市场的奢侈品牌价差巨大,内地消费者奢侈品消费的三分之二仍聚集在海外,尤其是巴黎、米兰、伦敦、东京等城市,“这些城市与内地专柜的部分货品价差能达到50%,这难免使内地的销售业绩受到牵连。

  焦点一:内地奢侈品关店潮持续

  日前,奢侈品集团LVMH称可能会关闭部分中国二线城市门店。集团首席财务官称,若中国内地个别二线城市有两家店铺以上,或会关闭其中一间。

  今年奢侈品关店潮持续,普拉达在中国门店数量为33家,相比2014年的49家有所降低;阿玛尼门店数则从49家降至44家;而香奈儿门店数为11家,是最多店铺时期的一半。

  不仅如此,有部分奢侈品牌已开始撤出原本所在的香港核心商业街。香港铜锣湾的瑞士手表商——积家(Jaeger-LeCoultre)店铺如今已经成为被本地化的折扣化妆品店。另一家瑞士手表制造商泰格豪雅(TAG Heuer)8月则关闭了在香港铜锣湾地区的一家店铺,该公司称“租金太高了”。

  焦点二:香港时尚零售业受打击

  根据最新各大奢侈品牌的最新一季度财报显示,香港成为让人头痛的市场,Burberry曾表示香港市场疲软迹象没有好转,为此集团曾在5月份发出财报预警。

  爱马仕集团也称香港和澳门仍然处于“困难的环境下”。对于自由行游客的锐减,时尚零售销售下滑的趋势明显。

  受低迷旅游业和股市影响,香港零售业连续6个月下滑,最新公布的8月份零售数字,更出现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对策:奢侈品牌增加体验式服务留客

  记者了解到,不少香港商户为了吸引客流意图在假日举办各类活动,包括置地广场在内的商场都纷纷表示,将在月底期间举办精品盛典,跟多家奢侈品牌一起在现场展示制造工艺和技术,并现场提供专业个人形象指导。

  不仅如此,一些奢侈品牌也不再单纯地以开店的方式进行扩张和宣传,转而选择特殊业态或是特殊区域开店。如开咖啡厅或是餐厅,更注重客户的服务体验,并为其线上业务做基本流量入口。

  观察:奢侈品今年频频调价 汇率变化是主因

  “汇率变化对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影响还是很大的。”在巴黎从业五年的某奢侈品牌专业销售人员Ruby告诉记者。

  陈小姐表示,5月底在法国帮朋友买了一款3690欧元的手袋,当时不退税折合人民币大概24800元,“十一”期间再去时,价格已是折合人民币26700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不少奢侈品牌开启调价策略。财富品质研究院统计分析显示,目前在奢侈品行业国内与国外的市场差价已经在逐步缩小。分析师周婷称,主要原因是汇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