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十月上演梦幻开局

  • 发布时间:2015-10-17 04:33:05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个交易日6天上涨 创股灾以来最大周涨幅

  A股十月上演梦幻开局

  本报记者王子建

  金秋10月,A股在多重利好的助推下,上演了梦幻般的开局。沪深股市7个交易日里6天上涨。昨天,A股继续高开高走,沪指涨幅1.60%,报收3391点,逼近3400点整数关口,周K线更是大涨6.54%,创出本轮股灾以来最大周涨幅。

  深成指报收11374.83点,涨145.45点,涨幅1.3%,周涨7.92%;创业板报收2449.03点,涨幅1.85%,周涨10.48%。两市共成交9944.1亿元,创下10月以来的天量。

  利好助推股指向上突破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宋中庆认为:本周A股实现了多项突破,沪指突破压制大盘一个多月的箱顶3200点,向上开拓了空间。创业板先后突破了牛熊分界线——年线和60日均线,成交量恢复到牛市巅峰时期的平均值,中小板也有效突破了年线。助推大盘向上突破有多重原因。首先是国庆长假期间,全球股市大涨,使A股节后有补涨要求;其次,央行推出货币宽松政策,为实体经济注资相当明显。更重要的是,当前机构的持仓普遍较低,场外资金云集就是最大的利好,一旦市场的利空减弱并有赚钱效应出现时,资金的逐利本性将显现,周四和周五市场的走势就是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场的证据。

  本周市场热点较多,同花顺东方财富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七喜控股新民科技为代表的重组板块,科新机电为代表的核电板块,晋亿实业为代表的高铁板块,新宁物流为代表的物流业,唐德影视为代表的高送转等各个板块都出现了大牛股,这些牛股的出现以及上海普天锦江投资京新药业这些屡创历史新高股票,表明市场的人气有效恢复,资金敢于创出股价的新高,敢于连续打出涨停。同时大盘成交量方面也配合较为良好,种种迹象表明,四季度行情有不少机会。

  下周有望摸高3500点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的反弹才刚刚起步,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但过程中仍有反复。操作上,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其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逢低适当建仓、加仓。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中线可逢低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周五沪指冲击3400点仅差几个点,100余只个股涨停,市场恢复强势。主板市场逼近8月24日跳空缺口位置,创业板已完全修复缺口。大盘下周有望冲击3500点。

  九鼎德盛分析师表示:目前创业板指数已将前期8月21日形成的周线缺口回补,而深成指与上证综合指数离当时的周线缺口尚有一些距离。上证综合指数今年8月22日周线缺口为3388-3490点区域,周五上证综指收于3391点,已经切入其中。股指下周将进入强压力区域, 后市短线冲高回落概率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