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补缺有反复 利润需锁定

  • 发布时间:2015-10-17 04:33:06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近期市场展开节后攻势,赚钱效应明显。下周市场还会继续延续上涨吗?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专访了五矿证券首席策略师王先春。

  记者:本周大盘的走势,是否意味着补缺行情展开?

  王先春:不见兔子不撒鹰。当节后以跳空缺口突破时,这是行情启动信号,尤其是本周一沪指突破3250点,从技术上宣告2850点以来的整理平台被突破,经过周二、周三的回抽确认3250点突破的有效性,理论上应该是完成3250-3000点矩形突破的量度升幅,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还有一个缺口很重要,那就是向下跳空击破3373点的缺口3388-3490点,这里,曾是突破性缺口,阻力巨大,补缺行情其实就是攻坚行情,此次是否有可能完全填补,值得思考。

  记者:你怎么看市场热点变化?

  王先春:本次行情启动的催化剂在于国务院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电池及充电桩引爆,还有互联网+等主题概念股,全盘激活了市场,使得市场热点逐渐扩散到核电、传媒、军工、高铁国企改革概念股,这是行情延续的基础。但是,在后期,也就是纵深演绎中,需要资金的认同,需要资金持续不断的流入,一旦不持续,则可能引发回调。

  最坏的时期或许逐渐过去,但兑现利润可能需要时间证伪。再远的东西我们看不懂,重要的是做好当下,注意利润的锁定,避免回吐出去。 记者邵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