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税“e易贷”成企业融资“网上超市”

  • 发布时间:2015-10-17 04:32:35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孙英杰 记者巴家伟)“没想到用了这个平台,仅仅5个工作日就获得了贷款!”大连大众联合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e易贷”平台成功获得贷款后,这样高兴地表示。

  “e易贷”是市地税局推进“银税互动”守信激励措施过程中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搭建的电子服务平台,将“银税互动”业务由传统的“线下”搬到了“线上”,符合条件并具融资意向的小微企业的信息认证、信息授权及信息传递都在这一平台上完成。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银行需要企业的纳税信用证明,但又怕企业作假,因此过去通常都是银行信贷员“陪同”企业经办人到税务局开具证明,耗费了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如果同时对多家银行开展,还会造成大量重复劳动,且不能完全保证真实性,风险高、效能低的问题较为突出。

  “e易贷”平台很好解决了这一问题。税务、银行与平台运营方互相签订协议后,银行便可将各自的信贷产品挂载于“e易贷”平台。这个平台犹如企业融资的“网上超市”,纳税信用为A、B、C三个等级的企业可登录平台并注册为用户,然后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合的信贷产品,并通过该平台自主申请银税服务。通过身份认证后,便可通过一定的程序授权由税务局向意向融资的银行提供企业最近两年的纳税信息,银行可在线同步接受企业的申请和相关信息,作为授信审核的重要参考,审批结果作出后会反馈到“e易贷”平台供企业查询,从而完成整个线上的融资过程。若企业不授权税务局向银行提交涉税数据,则本次信贷申请终止,企业信息将不会被传递到银行。

  “e易贷”平台上线运行近两月来,已有6户小微企业通过该平台获得累计2100多万元贷款。“银税互动”守信激励措施实施以来,服务效能大大提升,目前已与4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正与8家银行进行合作洽谈,累计惠及企业73家,发放贷款2.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