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钢市未现“金九”行情 铁矿石市场依然不振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年9月已过半,但国内钢市尚未出现“金九”行情。全球铁矿石市场也还是难以振作,矿价总体下行。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78.65点,一周下跌0.86%,跌幅较前略有收窄。目前,钢材期货市场窄幅震荡,现货钢价整体还是继续阴跌。由于下游需求难以放量,主流钢厂继续下调出厂售价。长假将要来临,市场预期终端可能会提前备货,钢价由此会稍稍稳定一点。不过,迫于资金回笼的压力,商家操作上还是以出货为主。

  全球铁矿石市场仍难以振作。国内矿山出货不佳,库存增加,产销压力渐显,保出货、稳价格成为国内矿山的首要目标。进口矿价上半周连续下跌、下半周有所反弹。18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为每吨57.6美元,一周跌1.65美元。另外,目前全国主要港口的铁矿石库存量已创下6月初以来新高。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目前钢市商家的心态普遍较悲观,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在月末也必将有所加剧,钢价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