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丝路之绸研究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0-17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记者游雪晴)在杭州闭幕的“丝路之绸:起源、传播与交流”国际学术报告会上,中国丝绸博物馆、英国国际敦煌项目等20家国内外机构一致通过决议,签约成立“国际丝路之绸研究联盟”。该联盟旨在通过联合丝绸之路沿途或相关的研究机构,针对丝绸、纺织品相关材料、工艺等文物和文化遗产,进行合作研究、资源共享,推动这个领域的研究水平进一步提升。

  作为该联盟的创立者首批参与机构,大英图书馆国际敦煌项目、英国李约瑟研究所、德国马普学会柏林科学史研究所、丹麦国家基金会纺织品研究中心、韩国传统文化大学、以色列国家文物局、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考古研究所、泰国诗丽吉皇后纺织博物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考古所、浙江大学一带一路中心、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中国丝绸博物馆等20家机构一致同意:联盟将全面促进丝路之绸研究,致力于文化遗产资源调查及数据库建设,认知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人才交流和联合实验室建设,丝路之绸联展,传统纺织工艺传承与创新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