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丽江古城将重罚酒吧门口拉客、卖花等行为

  • 发布时间:2015-10-16 19: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昆明10月16日电 (王艳龙)记者16日从云南省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获悉,该局与古城区环境保护局联合下发通知“整治大研古城酒吧噪音污染”,对酒吧门口举牌拉客、卖花、设置营销广告牌等行为,将依法查处,停业整顿,并对当事人处5000元罚款。

  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是世界文化遗产。今年国庆期间起,有媒体陆续报道丽江古城存在“酒托”、“陪睡”等现象。国家旅游局对丽江古城景区等全国6家5A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并公开通报,给予6个月整改时间。

  通知表示,为整治大研古城酒吧噪音污染,切实解决国家旅游局5A级旅游景区暗访组《暗访云南省丽江古城旅游景区发现问题及整改意见》中,“酒吧在经营时间音乐分贝过高,存在噪音污染,影响游客体验”的问题,规定酒吧法定代表人是酒吧经营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酒吧的经营管理负总责;古城内所有酒吧白天一律禁止播放音乐,晚上酒吧一条街音乐关停时间为23:30,其他酒吧为23:00;酒吧全天室外噪音分贝必须控制在55分贝以下,违反相关规定的,丽江古城保护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法实施没收音响设备、罚款、停业整顿等措施,直至吊销经营许可证。

  同时,古城内所有酒吧的音箱数量、功率必须经丽江古城保护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准,并安装在划定的位置上,违反相关规定的,将被依法没收音响设备、罚款、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经营许可证;对酒吧门口举牌拉客、卖花、设置营销广告牌等行为,将被依法查处,停业整顿,并依据《城乡个体工商户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对当事人处5000元罚款。

  为了整治旅游市场,当地官方还发出了加强大研古城停车场管理通知,开展“环境卫生脏乱差卫生设施人员不足垃圾清理不及时”专项整治等,以期解决问题,实现丽江第二次“恢复重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