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江县合作社对接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29:4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啸包志强

  国庆假期,黑龙江省龙江县鲁河香水稻种植合作社迎来了开镰的时刻。喜人的稻子在田中翻滚,稻穗被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腰,丰收喜悦的景象,让现场围观的客商和3万多名在线网友激动不已。

  看着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奔腾在黄澄澄的田野里,作为合作社理事长的张德富心中却另有一番滋味。2012年合作社创建的时候,由于产销不对接,很多农户选择了退出合作社。转机出现在去年的绿色农产品博览会上,来自上海和大连的客商纷纷看中了合作社的鸭稻米,当大家实地参观的时候,才发现老张的话并没有骗人,一群鸭子悠闲地游在稻米中间,而生态循环的系统,让米质口感更加上乘。合作社核心区的300亩有机鸭稻米当场就被订购一空。

  订单模式让老张看到了希望,而线上和线下两大商家强强联手,更是让合作社的“金字招牌”挂得更高。

  上海天吕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鑫润粮食有限公司,通过线上和线下模式,将物联网系统全部应用到了合作社,网友们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观看到水稻成长中的每个环节,而收割现场更是成为了网友们国庆假期里不出家门就能欣赏的一道风景线。被打上小包装走高端路线的鸭稻米,百姓们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追溯到它成长的所有情况,而且每天更新的实时视频,是最好的产品说明。

  想也不敢想的事情,通过绿博会的搭桥,盘活的不仅仅是一家合作社,最关键的是合作社通过“互联网+技术”,成功破解了产销对接难的瓶颈。

  收割现场结束后,很多人拿着沉甸甸的稻穗激动不已,这样的特级大米已经很难看到了,而在这里黄澄澄的一片。当场,上海天吕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明年将扩大订单规模,将这样好的大米直接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让“金字招牌”不仅挂得更高,而且“含金量”也更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