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部资源拟定增加码新能源汽车 谢跃红升任总经理

  • 发布时间:2015-10-16 19: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今日晚间,西部能源(600139)发布定增及高管人员调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8.7亿元,重点投向动力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生产领域。同时,为保障公司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转型顺利,公司同意董事长王成辞去总经理一职,由副总经理谢跃红接任。

  据中国经济网上市公司人事库的资料显示,谢跃红2014年7月辞去中国汽研(601965)董事和副总经理一职,转而进入西部资源担任副总经理。

  西部资源主要从事以铜矿、铅锌矿为主的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受有色金属市场需求不足、主营业务频繁调整影响,近年来公司业绩持续低迷。数据显示,西部资源在2014年营收为4.6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602万元,但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147万元。

  今年6月8日,西部资源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公告发现,9月份公司披露重组进程称,此次重组是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正与两家交易对方洽谈,均为独立第三方,其中一家是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的非上市公司,另一家为生产新能源电机的上市公司。

  但在停牌四个多月后,西部能源终止了此次重组,改为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公告显示,此次西部能源募集资金不超过18.7亿元,其中,扩建年产1000万只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拟投入募资1亿元,新能源电动客车技改项目拟投入3.96亿元,向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增资拟投入8.76亿元,偿还银行贷款拟使用4.98亿元。

  谢跃红简历

  男,53岁,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历任重庆汽车研究所(现已更名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副所长、董事、副总经理(副院长)、重庆凯瑞特种车厂厂长、董事长、重庆凯瑞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重庆凯瑞车辆传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社会兼职为国家科技部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矿用车主任委员,中央单位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重庆市机电产品招标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科技奖励评审专家,重庆市教授级咨询专家。

  现任公司副总经理、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周斌简历

  男,49岁,硕士学位。先后就读于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电机专业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管理学院企管专业。曾任苏州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科员;中大集团副总裁兼盐城中威客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威尔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002016)总裁;新加坡亚洲重工集团执行总裁兼无锡宏达重型锻压有限公司和南京博大重型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拓博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现任龙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州拓博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西部资源(600139) 详细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