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农大110华诞 禾中控股捐千万设青年创新创业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0-16 17: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6日电今日,中国农业大学迎来110华诞,教民稼穑,革故鼎新。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学校坚持以农立校、特色兴校,围绕人类的健康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社会传承。

  禾中控股致力于深耕中国三农领域,积极探索全程解决农民脱贫致富问题的产品及县域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依托遍布全国的禾中综合服务体系,通过提供优质农资产品与种植技术的传授、专业农技人才的培养等方式,带动农户实现增产增收,形成服务三农的“禾中致富模式”,为中国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做出有益探索。禾中控股以助力振兴中国农业为己任,鼓励创新、扶持创新,向中国农业教育最高殿堂中国农业大学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国农业大学“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为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0年华诞献礼。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兼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张东军、副校长张建华、李召虎等学校领导,禾中控股集团董事长赵银虎、禾中有种网副董事长闫文鸿、CEO赵绍辉及中国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禾中控股集团董事长赵银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农业科技最高殿堂,适逢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面向青年学生和教师捐赠“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是禾中控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禾中人践行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我们愿意用所有的力量和不懈的努力为农业科研领域发展、中国大学生创业发展,为广大农民父老乡亲脱贫致富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甘肃酒泉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一系列国家级战略平台在此落地,禾中控股在酒泉投资建设的中国(酒泉)种子产业园项目,构建了立足于酒泉、辐射全球的“互联网+农业+金融”的农资电商有种网交易平台,将电子商务技术、现代金融杠杆与传统优势产业结合起来,通过种子生产、繁育推广、科研交流、营销交易、资金结算、仓储物流、融资服务等跨领域平台,进行资源整合,欢迎广大青年,农大学子到酒泉一线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酒泉已蔚然成风,发挥你们的创新创业能力,为祖国农业发展做出贡献。非常感谢柯炳生校长及农大各位领导的支持、帮助,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助力基金助教,鼓励创新,扶持创业,情系未来。青年和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成功创新创业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农业大学柯炳生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的设立意义深远,尤其是对青年来说,我们党和国家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培养人才及促进社会发展的举措。这其中需要各方面的努力,学校不仅要进行好创新创业教育,如果融入社会力量的参与,企业设立创新创业基金,更可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们提供创新创业的很好机会。

  我们希望“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对中国农业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及创新创业的实践真正发挥到种子的作用,使得我们更多的青年学子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成长、成材的条件。农业是个很宽泛的领域,所有跟生产食物相关的行业,产前、产中、产后的领域都是跟农业有关系的,这是一个极大的领域。创业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过程。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事情开始可能并不困难,但是难在结果,把一件事情善始善终的做好,做出结果、做出成效,这是很难的。我觉得所有成功的创业都离不开创新。没有创新的创业十有八九是很难成功的,是做不大和做不强的。尤其是大学生创业,如果大学生的创业没有科技做支撑的话是不行的。我们看一看乔布斯的创新、比尔•盖茨的创新,他们的创业都是建立在创新的基础之上的,我们知道最著名的企业在创业的过程中,都是把创新的成果应用到产业中去,硅谷之所以是硅谷,也是因为它有一个源源不断的创新的发动作用。对于中国农业大学来说,搞好创新创业这件事情,跟我们的科研工作是密不可分的。科技创新对于我们“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真正发挥好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据悉,中国农业大学“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主要面向三个方面,一方面,基金将大力倡导青年创新创业文化,传播“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的理念,引领广大青年教师、大学生紧跟时代潮流,走在教育创新,科技创新的前列;第二方面是展示交流,广大青年教师、大学生通过创新实践自觉承担引领农业科学技术、新农业商业模式、农业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创新,在推动国家农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第三方面是通过这一专项基金,汇聚各方力量,将互联网、农业、金融等方面的资源在教学中实现有效融合,成为创新要素。

  禾中控股集团是国内领先的金融互联网混合型现代化的大型集团企业,业务涉及金融投资、金融担保、投资基金、电子商务、文化传媒、科技实业等。禾中控股全资控股17家企业,目前集团旗下深圳禾中农商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同时在深圳联交所与上海股交所挂牌上市。(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