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彭蕾:用户价值胜过营收贡献

  • 发布时间:2015-10-16 16: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今日,蚂蚁金服在上海举办分享会,CEO彭蕾现场回答了人才和文化、业务考核等问题,并明确表示用户价值胜过营收贡献,蚂蚁金服不作大象。

  混搭的文化、开放的人才策略

  彭蕾表示,我们在吸引人才是不拘一格的,不但是传统金融机构、教授,还有警察,各行各业的人都有。当然有一点,蚂蚁金服的文化叫做“混搭文化”。互联网是开放、分享、透明、自由。今天毫无疑问我们又进入到专业、安全要求非常高的金融行业。我觉得无论你从哪个领域来,无论你做什么,到这里你一定要具备这样的特质,放的时候你要很有创新,很大胆,但是你又要严谨、审慎、知道你的底线是什么,你的自律和外界的敏感非常重要。对于人才,我们没有设限,只要符合这些特质,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用户价值胜过营收贡献

  针对蚂蚁金服营收的问题,彭蕾表示,我们认为我们今天可能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关注,以袁雷鸣现在所负责的理财业务为例,业务上线的时候,不但说收入我们不看,甚至连交易量都不看。我特别怕一件事情,比如我们上一个理财或者什么,大家就去追求交易量,追求多少的规模,今天做10亿,明天做100亿,我特别怕那个事情。但我要问的是,第一你服务了多少用户。第二,到明年、后年,甚至10年、20、30年以后,还有多少用户还是存在的。它能不能像传家宝一样,财务肯定不是这个阶段看的,重要的是给用户创造了什么价值,有多少人用,有多少人愿意明年、后年还在用这个服务,我们这个阶段更需要关心的事情就是用户价值。

  蚂蚁不做大象

  针对记者蚂蚁什么时候成为大象的问题,彭蕾表示:蚂蚁和大象的DNA是不一样的,蚂蚁永远不会变成大象。第一个我们是在建立一个生态,生态里面最重要的,各种各样的动物都有。甚至微生物都有,我们在里面的定位就是互联网推进器的定位。第二个原因就是我觉得互联网的特点就是海量、碎片,非常分散、去中心,所以我们在做的无论是理财、保险,还是其他服务,我们专注于小微,专注于小额,专注于碎片、零散的需求,所以才有了0.88元保100万。才会有余额宝2块钱理财,才会有网商银行18万客户贷款的总金额是30亿,每一户只有1万多块钱,也叫做商业银行贷款。小蚂蚁就是小蚂蚁,我们专注于服务小微的企业,小微的商户,专注于服务于普通用户,跟它用户生活每天发生的需求,这永远是蚂蚁金服专注的定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