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涪陵页岩气田探明储量跃居世界第二

  • 发布时间:2015-10-16 11:31: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地处我国西南的涪陵页岩气田探明储量增至3806亿立方米,含气面积扩大到383.54平方千米,由此成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

  此前,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组织专家,对中国石化旗下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焦页4-焦页5井区探明储量进行评审,并认定该区块新增探明储量2739亿立方米。

  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主任吴国干表示,涪陵页岩气田储量规模的扩大,进一步证实了海相页岩气资源成为现实的增储上产领域,这标志着我国页岩气进入规模化、工业化开发生产阶段。

  据统计,百亿立方米涪陵页岩大气田建成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20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1.1亿棵、80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同时减排二氧化硫30万吨、氮氧化物近10万吨。依据我国页岩气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实现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