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贸易代表称TPP协定无法重新谈判

  • 发布时间:2015-10-16 16: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攀? F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15日表示,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12个国家上周达成的TPP协定是最终结果,无法重新进行谈判。

  弗罗曼当天在美国智库外交学会举行的有关TPP协定的电话会议上说,美国政府以往达成的自贸协定多是双边磋商的结果,比较容易重新进行谈判;但TPP协定有所不同,涉及12个国家非常复杂,往往是一个议题与另一个议题相关联,一个成员国的妥协结果与另一个成员国的妥协结果相挂钩,无法就某项议题或某个条款重新进行谈判。

  历经5年多的艰难谈判,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等12国贸易部长上周在美国亚特兰大达成TPP协定,同意大幅降低投资、贸易壁垒和确立新的商业规则,涉及投资、服务、电子商务、政府采购、知识产权、国有企业等30个章节。该协定还需通过TPP各成员国国内法定批准程序以保证协定付诸实施。

  管辖贸易事务的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奥林·哈奇上周表示,TPP协定的某些条款似乎未达到美国国会此前设置的贸易谈判目标,可能需要重新进行谈判。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争取足够议员支持和获得国会批准,美国政府此前曾就北美自贸协定和美韩自贸协定的某些条款重新进行谈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