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涪陵页岩气田探明储量全球第二

  • 发布时间:2015-10-16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瞿剑)据中国石化最新消息,经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新增探明储量2739亿立方米。至此,这一国内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探明储量增加到3806亿立方米,含气面积扩大到383.54平方千米,成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

  上述评审办主任吴国干表示,涪陵页岩气田储量规模的扩大,进一步证实了海相页岩气资源成为现实的增储上产领域,标志着我国页岩气进入规模化、工业化开发生产阶段。

  本次通过评审的焦页4—焦页5井区位于焦页1—焦页3井区的西南部,为同一连续气藏。气藏面积大,且连续分布,平均埋深2885米,埋深相比增加了400米,属中深层气藏,具有地层压力高、天然气组份好,气井产量高、试采效果好的“两高两好”特点,是以甲烷为主、不含硫化氢的优质页岩气田。该井区已有62口井完成试气,单井平均日产30.31万立方米,最高日产48万立方米,已累计产气3.77亿立方米。

  截至8月31日,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已测试的142口井均获中高产工业气流,单井平均日产32.72万立方米,最高59.1万立方米,已累计产气25亿立方米。目前,涪陵页岩气田日产气超1000万立方米,可满足2000多万户家庭的日用气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