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心服务 用情凝聚 江阴青阳商会活力的秘诀

  • 发布时间:2015-10-16 10:31: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阴青阳是苏南历史文化名镇,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素称“小无锡”。成立于1993年12月的江苏省第一家镇级商会——江阴市青阳商会,在这块土地上萌芽成长壮大,至今已经走过了22个年头。

  今年,新一届商会换届选举,是江阴青阳商会建设和发展过程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新任会长、江阴市洪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洪权在就职演讲中慷慨激昂地说:“有人问,自己的企业做的好好的,却要担任青阳商会的会长,到底图什么?名还是利?我的回答是:为的是造福家乡,为的是青阳的企业重振辉煌。”

  聚合力、凝人心建设温暖大家庭

  作为江苏省第一家乡镇商会,薛洪权对商会领导班子提出“只有合作,才能合力”“只有同心,才能同进”“只有共济,才能共赢”的要求,同时也要求每一位普通会员对身边做得比较好的企业,要善于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对个别出现暂时困难和有问题的企业,要关心支持,互帮互持,做到敞开胸怀、同心共进,努力把商会建设成会员自己的家,有事大家一起商量、有困难大家一起克服。

  据悉,该商会为增进会员之间的友情,举办了乒乓球赛,来自会员企业的12支球队共计6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本着“团结友爱,礼貌争先,赛出风格,共同进步”的精神,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奋勇拼搏,场上切磋球技,场下交流友谊,紧张的比赛与和谐的交流相得益彰,让会员无不感受到商会大家庭带来的快乐。

  架桥梁、促交流政企互动促发展

  薛洪权表示,镇级商会服务的对象是分布在镇区的中小微企业,针对这些企业对政策把握不够全面、信息传递滞后的现状,商会发挥联系政府职能部门的优势,为会员详解政策法规,传递动态信息。

  为此,商会先后举办了企业法规业务培训、税务知识培训班,邀请江阴市法院、检察院、人社局、市地税九分局、国税四分局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辅导,相关部门专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深入讲解了企业合同纠纷、交易结算、管辖权等企业法律问题和税收优惠政策,还现场为企业解答了很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维权和涉税问题,多角度引导企业学法、懂法、守法。

  搭平台、拓眼界推动转型优理念

  面对当下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青阳商会紧紧围绕会员发展这一中心,摸准企业发展脉搏,不断优化服务手段,帮助会员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适应新常态。

  为助力企业通过资本运营,在转型升级上有新突破,青阳商会组织会员参加“新三板”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工作推进会。

  此外,商会在坚持不懈组团参加世界华商大会的同时,还在计划组织会员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学习考察,开阔思路、广交朋友,为寻找发展新机遇创造条件。

  重引导、树表率奉献社会勇担责

  商会换届后,着力引导全体会员以“致富思源、乐善好施、回报社会”为准则,在慈善基金、扶贫帮困、捐资助学、集镇建设等方面努力回报社会,为青阳社会事业添光加彩。

  今年高考前夕,薛洪权和钱虹良、张海江等几位副会长,到江阴市委党校看望慰问高考师生,送去关怀和祝福,并代表青阳商会送上5万元慰问金;开学前商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资助各类贫困学生和优秀学生;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时,由社区策划、商会大力支持、社区文艺积极份子热情参与,自娱自乐,通过演绎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来欢度佳节,不仅愉悦身心,更促进邻里和睦、社会和谐。

  心有多大,路就能走多远。商会工作是个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只要带着真心、付出真情,小商会一样也能施展大作为。江阴青阳商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正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再一次扬帆。它将用新的活力、新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带领着江阴地区基层商会的共同前进,唱响基层商会组织完美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