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秘鲁发现前西班牙时期木乃伊

  • 发布时间:2015-10-16 13: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秘鲁首都利马拉莫利纳区一山坡上14日发现一具木乃伊,秘鲁人类学家证实这具木乃伊属于前西班牙时期。

  据秘鲁媒体15日报道,拉莫利纳区一名值夜班的治安人员14日凌晨巡逻时经过一个荒山土坡,在沙土堆里发现一个木乃伊包,包裹着织布和棉花的干尸放在一个用干秸秆编织的筐里。

  秘鲁人类学家在包中找到一些玉米棒和其他农产品,并确认这具木乃伊属于秘鲁沿海依其马文化时期的妇女,她所生活的年代大约在公元10世纪。

  根据当地习俗,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在木乃伊包旁摆放了一束玫瑰,表达对逝者的尊重,这具木乃伊也因此得名“玫瑰”。

  木乃伊包是秘鲁前印加和印加时期典型的墓葬方式,就是将遗体和陪葬物品用层层布料包裹后下葬。(记者张国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