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学、爱”三年文化建设打造前洲青商会闪光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0-16 10:31: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洲,曾以大力发展乡镇工业著称于全国,也是全国首批亿元乡之一。在这片土地上,素来不乏优秀的企业家和传承创新、奋发进取、实业报国的企业家精神,前洲青商会由此诞生,目前拥有会员企业52家。

  今年青商会提出了一个目标:组织实施青商会“家、学、爱”文化建设、提升、深化3年培育工程,用3年时间,来提高非公有制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

  “家”文化:团结、和谐

  6月26日上午,在恒生科技园开园仪式上,伴随着大家的掌声,前洲青商会“商会之家”揭牌,标志着商会终于有了一个集会务、娱乐、休闲多功能为一体的基地,一个会员之间交流、沟通和联谊的“家”。

  商会“家”文化,致力于营造一种凝心聚力的团结氛围,通过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企业家们的经营、生活提供更多的服务平台。

  此外,青商会还搭建了三大服务平台:一是政企交流合作平台;二是产学研交流平台;三是商会联谊平台。

  “学”文化:开拓、进取

  9月9日-13日,前洲青商会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组织30多位企业家赴武汉参加2015“菁汇前洲”商会企业家高级研修班。

  青商会精心安排了《当前环境下的企业发展形势》、解读《中国制造2025》和《战略与创新管理》等理论课程,组织走访了光谷科技园、化工激光与华中数控等代表性企业;组织参观了光线国家实验室、机械学院和材料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并现场开展了产学研对接合作。短短5天的学习充实紧凑,使前洲企业家们了解了中国宏观经济活动内在规律,提高了企业核心决策者战略规划与掌控全局的分析判断能力。

  商会“学”文化,致力于营造一种开拓进取的学习氛围,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理论学习、现场参观等方式,进一步开拓企业家视野。

  今年商会充分利用智囊团优势,每月例会邀请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向会员企业宣传、解答相关政策上的问题,迄今已经开展社保、知识产权、安全生产、股权交易等多个讲座。同时,商会还组织会员企业到洛社华光、玉祁戴卡轮毂等一些文化建设、智能设备先进的企业,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日本中小企业成果展览、上海纺织工业博览会等知名展会实地考察学习。

  “爱”文化:奉献、关爱

  8月7日上午,在青商会会长季刚带领下,10余位青商会企业家代表来到前洲街道环卫所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5万元的夏令消暑生活用品。

  商会“爱”文化,致力于塑造微公益特色品牌,展现前洲青年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社会形象。

  迄今为止,前洲青商会企业家以个人及商会名义共捐出善款达50万元,爱心之火生生不息。

  据介绍,前洲青商会接下来还将立足前洲本地民生事业,开展系列微公益活动,通过慰问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捐资助学和提供便民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前洲青商会服务民生的特色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