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举办山东经济强镇和企业家 全国山东商会行

  • 发布时间:2015-10-14 14:29:2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为贯彻落实2015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进一步扩大与兄弟省区市的务实合作,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社会团体共同参与的合作机制”的要求,本报联合山东省经济学会、山东省企业家俱乐部将于11月下旬共同举办“山东经济强镇和企业家全国山东商会行”活动。届时,山东本土企业家将与广东、海南两省的山东籍企业家共同交流学习。

  十八届五中全会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将审议“十三五”规划建议稿。如何抢抓“十三五”规划带来的发展机遇,我省经济强镇和企业应向经济强省的乡镇、企业学习、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一直以来,镇域经济是一个建制镇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是区域经济的一个单元,但同时也是一个开放的经济体。从空间结构上看,镇域经济内部由村域经济组成,外部是县域经济,城市经济。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城市经济的组成部分。因此,发展壮大镇域经济,是实施统筹城乡方略的重要节点,支持着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推动着农村工业化和城镇化。镇区是县城的“卫星镇”,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载体。

  为促进我省经济强镇和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山东经济强镇的招商引资,以及山东企业家与广东、海南两省山东籍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山东省经济学会、山东省企业家俱乐部、山东商报联合定于2015年11月下旬组织我省经济强镇领导、企业家赴广东、海南交流学习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经验。

  活动期间将举办“鲁粤两省经济强镇、企业合作交流会”、“新常态下企业发展机遇与战略选择研讨会”,拜访广州市齐鲁商会、深圳市山东商会、珠海市齐鲁商会、海南省山东商会,与50余家山东籍企业开展合作对接,并实地参观考察其中的部分企业。

  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11月7日

  咨询电话:(0531)80652179(会务组)(0531)88197626(山东商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