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基文谴责布隆迪首都武装冲突 促政府展开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0-16 09:1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布隆迪首都武装冲突,敦促布隆迪政府迅速开展调查。

  声明说,潘基文向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并敦促布隆迪政府迅速开展调查,查明这些卑鄙罪行背后的动机,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市13日下午发生暴力冲突事件,造成8名平民、1名警察和1名武装分子在冲突中丧生。

  布隆迪警方副发言人恩库里基耶说,遇难者中包括在布隆迪国家广播电视台工作的摄像师克里斯托夫?恩克扎巴希兹。恩克扎巴希兹现年58岁,在布国家广播电视台工作31年,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也在冲突中丧生。

  今年4月,布隆迪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为下届大选总统候选人。反对党对此不满,其支持者在布琼布拉组织大规模抗议并同军警爆发冲突,布隆迪陷入持续混乱。4月以来,已有100余人在冲突中丧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