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农村电商物流是关键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2:1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日前,我省提出制定城区配送车辆管理办法,对整合县域主要快递物流资源、搭建覆盖所有乡村及主要行政村的快递物流网络给予补贴,此举旨在鼓励完善农村电商物流,打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众所周知,发展电子商务是目前拉动经济增长、激活消费活力的重要渠道。物流是电商的关键环节。物流越便利,电子商务运行成本越低,对于老百姓而言就越实惠、方便。但是,一直以来,电商在不少村民朋友眼中始终只是“看上去很美”,因为物流这座“高山”迟迟难以翻越,村民朋友每次取快递还得到县城,乡村地区快递物流网络始终没能建立和完善起来。究其原因在于,乡村地区业务量往往有限,而且各村之间业务量分布散乱,设网点成本过高。因此,要破题乡村物流问题,还应整合资源,在乡村地区加快构建科学先进的快递物流网络。这既需要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也需要广大物流企业的积极参与。

  开拓乡村快递物流市场,让乡村快递物流下乡进村,既是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农民群众家庭的热切期盼。相信随着我省乡村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快递物流网络逐步完善,将有更多电商、物流企业投身到农村市场这片蓝海中,乡村物流不会再变成“物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