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浙江出口同比增1.2%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5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在持续几个月的下行后,浙江外贸终于回暖。昨天,记者从杭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全省外贸出口总值1.26万亿元,在全国同期外贸出口总值下降1.8%的情况下,同比增长1.2%。9月出口1587亿元,增长7.2%。

  据杭州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全省进出口总值1.59万亿元,同比降2.6%,进口3269.6亿元,下降15%。其中,9月单月进出口1963.7亿元,增长2.3%,单月规模创下年内新高,进口376.6亿元,下降14.3%。

  让人欣喜的是,今年以来我省外贸出口转型升级成效开始显现。前三季,附加值高、占我省出口四成多的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分别出口5267.3亿元和748.8亿元,在出口总值中的占比同比分别提高0.9和0.3个百分点。

  前三季船舶出口增长27.7%,其中高附加值订单占到40%以上。前三季,我省民企出口增长5.1%。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贸易方式快速发展。

  俞晶 林巍 冯春鸣

  陈胜男 陈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