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暂破“黑周四魔咒”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5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开盘前,不少分析人士都判断A股有可能继续“洗澡”走势,毕竟前期屡现“黑周四魔咒”少投资者还心有余悸。不过,昨天市场的表现出人意料:大盘小幅低开之后,就展开了逐波震荡攀升的走势,顺利站上3300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4.32%,突破了60日线的压力位。

  国企改革板块再起风云

  大盘打破“黑周四魔咒”

  昨天红周四的背后,国企改革板块是最大的功臣。因为在早盘各路资金还在观望之际,以中粮系三剑客为代表的央企改革试点个股就率先反攻,在中午收盘前,洛阳玻璃中粮屯河中粮生化中粮地产国投新集已经牢牢封住涨停。至收盘,有12只国企改革概念股涨停,际华集团也一度冲击涨停。

  “前段时间一直表现很低调的国企改革股今天集体走强,主要有消息面上的利好刺激。”私募程先生表示。昨天有报道称,据国投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总体方案已获批。与此同时,中粮集团的试点方案也已完成,这意味着,首批被纳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两家央企将进入实操阶段。

  “其实细心观察盘面的投资者可能已经注意到了,在今天大涨之前,洛阳玻璃和长春一东这两只国企改革概念的龙头股就已持续走强了一段时间。”程先生表示,从昨天的强势封板和量能表现来看,国企改革板块的强势行情有望延续,可以关注三方面的机会:一是中粮集团等六家试点央企旗下上市公司;二是有整合预期的央企;三是上海、广东、山东、重庆等国企改革进展相对较快的区域。

  强势格局下

  留心军工股和农垦股

  “尽管从盘面看,是国企改革概念股激活了市场人气,但真正提振大资金的则另有原因。”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新发行国债利率跌破3%,意味着当前无风险收益持续大降,这是昨天市场强势反弹的实质性驱动因素。

  昨天大盘再收突破性中阳线,秦洪认为,目前A股中短线强势格局已经构筑完毕,他建议投资者可以加大仓位,追求稳定盈利的,可以配置银行股、燃气股、水电股、高速公路等股息率较高的品种,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则可以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军工股和农垦股。此外,新股次新股也值得关注。

  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昨天主板和创业板的再度突破上行显示了多方的强势地位。机会方面,他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十三五”规划的一些受益板块。

  煜融投资吴国平也预计,创业板指数大涨后,短线可能会震荡,但个股仍比较活跃,建议投资者跟踪新兴产业中的小盘题材股,特别是有政策、事件刺激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