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横大路村:五项措施助力“美丽乡村”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31:3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洲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横大路村委会采取“五项措施”抓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构建“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村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对整治工作的成效进行检查和督查。组建由14名党员干部和50户低保户为主力的清洁队伍,划定区域、明确责任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定期定时清扫。

  重视宣传发动。5月份以来,共召开2次村组环境整治动员会,通过广播和标语宣传相关政策和措施,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杜绝应付检查式的大扫除。

  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垃圾池、道路、公厕、集贸市场的整治力度。垃圾池由所在村小组确定清运人并妥善解决报酬问题,做到1周1次清运;村内道路由低保户负责清扫,并在全镇率先采用公示牌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实行1个公厕1名责任人,3天清洗一次;集贸市场则分成11个片区,由村委会11名干部每人负责80米,每周二、五早上集中进行清扫。

  严管重点地域。重点对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的建筑物料、草垛草堆进行集中整治,达到村内道路无阻塞,排水沟渠畅通;加强对镇二中及横大路小学周边环境进行监管,及时清除垃圾污物,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狠抓督查落实。制定奖惩办法并公布举报电话,执行“每周一检查、每月一评比”制度,并将评比结果列入村组干部年终考核,逐步形成村主要领导带班督查、村小组交叉监督、村民广泛参与并实时举报的良好氛围,全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在六七月全镇环境卫生检查考评中,横大路村委会分别以99分、97分的考评分名列全镇前列,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