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超级杂交稻万亩片单产 867公斤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31: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长沙10月15日电(记者周勉)湖南省农委日前发布消息称,经过专家组测产验收,位于长沙市宁乡县双凫镇的“超级杂交稻万亩示范片”平均亩产达到866.98公斤。

  湖南省农委组织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隆平高科种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农科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了高产攻关验收小组。此次示范片面积共计10005亩,种植品种包括“超优千号”、“Y两优900”和“隆两优1813”。10月12日,专家从中随机抽取了4个片,每片实收3块田,其中一块由当地种植户推荐,其它两块由专家组随机确定。每块田实收面积不少于500平方米,现场称取稻谷毛重、测定水分含量,最终对4个片12块田亩产进行算术平均,得出万亩示范片平均亩产866.98公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