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暴涨对黑色星期四说不

  • 发布时间:2015-10-16 04:33:1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突破3300点大关 创业板量能重回巅峰

  A股暴涨对黑色星期四说不

  本报记者王子建

  周三A股全线调整,隔夜欧美股市跌声一片。正当市场人士大多预计A股难逃黑色星期四的魔咒时,沪深股市昨天低开高走,个股热点全线开花,吸引了观望的资金逐步入市,临近收盘前半小时,踏空资金蜂拥进场扫盘,沪深股市均以最高点收盘。

  沪指轻松突破3300点关口,报收3338.07点,涨75.63点,涨幅2.32%;深成指报收11229.38点,涨327.90点,涨幅3.01%;创业板指报收2404.53点,涨99.53点,涨幅4.32%。两市逾2300只股飘红,144只个股涨停,成交量温和放大。最令人振奋的是,创业板昨天不仅夺回了失守3个多月的60日均线,成交量能又重新回到牛市巅峰时期的水平。

  后市或有更汹涌涨停潮

  市场最大的利好就是具有赚钱效应。近期创业板指频频强势,体现出的赚钱效应让两融余额短期再暴增,从而直接推动了周四两市股指打破“魔咒”,再次长阳拉起。

  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 周四两市资金净流入达512亿,不仅助力各大指数强势突破创反弹新高,更是催生了144只股涨停新风浪。其中具有改革与政策利好类个股最受资金青睐,如央企改革、电信运营概念大涨4%,中粮系、华电系等老龙头王者归来;此外,业绩大增与战略新兴产业更是成为反弹强龙头,如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三季报业绩大增股连续喷发,直接带领充电桩龙头上海普天强势三涨停、环保概念科泰电源亦短期暴涨85%等,主力抢筹可谓凶悍异常。周四权重与题材股均大涨、各大股指再创反弹新高,市场赚钱效应可谓再次被激发。而随着赚钱效应的不断发酵,场外万亿静候的资金便会再次大举入场,从而掀起A股后市更凶悍的涨停潮。

  下一目标位:3460点

  华讯财经投资顾问分析说:在外围市场跌声一片的不利环境下,大盘还能够低开高走,说明市场做多信心着实恢复了不少,而且市场热点板块轮动,蓝筹题材共振,各大指数全线长阳拉起,资金呈现出回流,说明市场上赚钱效应犹存。

  总之,市场经过连续上攻,调整已经有两个交易日。其间虽有震荡,但震荡不改向上预期,大盘即将进入黎明时光。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保持目前仓位。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趁市场回调时逢低买入做短线。预计沪指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位在60日均线即3460点附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