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超深高含硫大气田年底投产

  • 发布时间:2015-10-13 05:32: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黄晓芳报道: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我国首个超深、高含硫大气元坝气田年底有望建成投产,该气田现已生产原料气超过10亿立方米,其中大多数是外输的商品气。目前元坝气田二期年底有望全面投产,将建成年产34亿立方米净化气产能。

  元坝气田是我国在四川盆地发现的又一大型海相气田,也是目前我国第二大酸性气田。已探明天然气储量2194亿立方米,气藏平均埋深约6700米,具有超深、高温、高含硫、多压力系统等特点,是世界上建设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气田之一。

  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路保平表示,近几年美国页岩气开发实现大突破后,还可以大量出口国外,对全球能源结构造成了重大影响。我国页岩气储量丰富,通过科技创新突破页岩气规模开发非常必要。

  目前,元坝气田所产天然气通过川气东送管道输往长江中下游的湖北、江西、江苏、上海等地。气田建成后,可每年减排二氧化碳408万吨,相当于植树3740万棵、27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1年,同时减排二氧化硫10万吨、氮氧化物近4万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