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凸显“杠杆效应”

  • 发布时间:2015-10-16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福州10月15日电 (谢开飞 柯春煌 曾志森)15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三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落幕。星云电子、中农牧生物药业、方圆经济技术公司、福州大学药物生物技术团队等55家企业和团队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分享近300万元奖金。据主办方介绍,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该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得到国家和省一系列优惠配套政策的扶持,引导社会资金支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据不完全统计,历届大赛参赛企业(团队)已获得银行贷款8050万元,创投机构投资4500万元,有效放大科技政策、资金的“杠杆效应”。

  据悉,大赛秉承“科技创新:驱动经济,服务民生”的宗旨,吸引了来自全省352个企业和108个团队踊跃报名参赛。对获胜企业、团队除给予最高15万元的奖励外,晋级福建大赛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企业、团队还将获得省科技厅总计近千万元科技计划项目资金支持。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知识产权局等指导,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省高交所承办,各设区市科技局、科技日报福建记者站等协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