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丹和南苏丹同意建立“非军事化安全边境区”

  • 发布时间:2015-10-15 18:1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紫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苏丹通讯社15日报道,苏丹和南苏丹14日同意根据非洲联盟的建议共同设立“非军事化安全边境区”。

  苏丹国防部长奥夫14日与南苏丹国防部长朱克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会晤,就边境地区非军事化等问题达成一致。

  两国防长强调边境非军事区中轴线仅为双方军队的分界线,并非两国的最终国界线,不影响双方边境地区的行政安排。两国防长16日还将在喀土穆继续讨论联合国驻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提交的非军事区域和联合边界核查监督机制报告。

  南苏丹于2011年7月从苏丹分离,但两国关系因边界划分、石油产区争夺、未决财政和难民等问题一直紧张。双方还经常指责对方支持本国的反叛组织。

  苏丹分析人士认为,设立非军事区仅意味着两国原则上同意不诉诸武力解决争端,上述一系列问题仍有待通过谈判解决。(记者 李紫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