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领驿站”成金融城白领新“家”

  • 发布时间:2015-09-12 15:31:1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听曹可凡聊家史,到学习做智慧家长;从鉴赏二胡、三弦等民族管弦乐,到七夕情人节交友……日前,陆家嘴金融城“金领驿站”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周岁生日。

  一年前,为满足金融城非公企业党员和员工多元化需求,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运用线上线下、虚实结合,场地兼用、人员兼职的方式,创建陆家嘴非公党群服务阵地——“金领驿站”。所谓“金”,指陆家嘴金融城;“金领”,指金融城员工;“驿站”指员工的家园。

  作为众多金融机构、跨国公司的大中华区及东亚总部所在地,金融城的外企居多,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年纪轻、学历高、见识广。年轻人有活力,但思维方式、价值观非常多元化,不太适应党的传统工作方式,怎么办?陆家嘴综合党委的办法就是——不囿于传统做法,跳出党建抓党建——致力于在党建工作和白领青年的教育背景、职业习惯、兴趣爱好之间找契合点,以更加开放、更加多元的环境,量身定做党员活动。

  截至目前,陆家嘴综合党委共成立了“金领驿站”党总支和“金领驿站”工作室,以及投资理财、HR、摄影、爱乐者等12个沙龙党支部,和1个金领驿站微信公众平台。自成立的一年时间,围绕投资理财、权益保障、成长成育儿、健康养生、文化娱乐等举办了各类主题活动近200次,发布信息近400条,粉丝达7000多人,受益白领近10万人次,把“服务、交流、凝聚、引领”工作,做到金融城基层员工身上,让他们在这里开拓事业的同时,也成立了党的组织,党建活动创意十足,充满暖意。

  “一流开发要有一流党建,一流党建要促进一流开发”。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党组书记王华提出,按照推进区域化党建的要求,陆家嘴金融城在打造党建平台过程中,一方面将在内容上,深化自贸区建设服务的功能,更多地服务自贸区建设;一方面将在形式上,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把党建工作和社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发展各类社会组织,凝聚社会改革共识,构建开放型的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主动适应、服务和保障自贸区改革创新的需要。

  本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