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信息服务协会陆雷:携手蚂蚁金服 让老百姓少跑腿

  • 发布时间:2015-10-15 16: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 陆雷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今日在上海举办的2015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分享日活动上,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作为政府生态合作伙伴做了开场分享。

  陆雷认为,作为市民服务的主体,政府部门面临的痛点是,数据需要有效利用、体制需要激活、社会治理需要新的工具和手段。与蚂蚁金服的合作,就为解决这些痛点提供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海需要什么?老百姓需要方便、快捷、实惠的生活和服务,政府需要满足百姓的需求,更加有效的人民服务。陆雷介绍,目前,上海政府与蚂蚁金服合作,通过支付宝,实现公安、民政、户政、社保、公积金等网上在线办理和社区上门服务,为上海市民提供智慧出行。同时,在公益和文化事业、大学生金融和信用服务领域,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和实惠努力中。

  最后,陆雷也对蚂蚁金服寄予希望:立足上海,服务全上海、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中新网金融频道)

老百姓(6038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