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近十年出口成绩单亚洲四小龙中最亮眼

  • 发布时间:2015-10-15 16: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数据显示,近10年来,韩国的出口发展趋势在亚洲“四小龙”中最为稳定,交上一份十分亮眼的成绩单。

  15日,国际投行JP摩根发布题为《韩国,在邻国停滞中成长》的报告,称过去十年间,全球出口规模中韩国所占比重一直稳步上升。

  去年,韩国出口规模占全球比重为3.4%,比2010年提高0.3%,较2005年(2.8%)提高0.6%。

  同为亚洲四小龙的台湾出口占全球比重从2005年时的1.9%,先后下降至2010年的1.8%和2014年的1.7%,在全球出口中的影响力日益削弱。新加坡占全球出口的比重10年间无任何变化,一直为2.2%。

  韩元虽在2010年后升值7%,但同一时期新加坡元和新台币分别升值10%和5%,韩国出口的增长势头更加明显。

  JP摩根研究院金智元(音)称,与新加坡和台湾相比,韩国的出口产品种类更加多样化,即使亚洲新兴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但韩国所受的市场冲击仍然相对较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