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褐皮书”说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

  • 发布时间:2015-10-15 11:0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劼 江宇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8月中旬至10月初美国经济活动总体温和扩张,但是美元升值抑制了制造业活动和旅游消费。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纽约、费城、克里夫兰等6个地区的经济“温和”增长,达拉斯等3个地区实现“适度”扩张,波士顿和里士满地区有所扩张,堪萨斯城地区略有下滑。

  报告显示,大部分地区的零售消费实现增长,大部分地区制造业活动处于萧条状态,住房和商业地产板块有所好转,信贷条件有很大改善。大部分地区的就业趋于紧俏,物价保持稳定。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召开。

  受到全球金融资本市场动荡影响,美联储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没有作出加息决定。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期重申,短期内的经济和金融形势并不会严重影响美联储的政策路径。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将会在未来数年里以非常渐进的节奏加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