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计划向喀麦隆派兵对付“博科圣地”

  • 发布时间:2015-10-15 11: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建武 周而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宣布,美国计划向喀麦隆派遣约300名美军士兵,以应对“博科圣地”等极端组织威胁。这些士兵将执行搜集情报相关任务,其中90人已开始派驻喀麦隆。

  奥巴马在当天致美国国会的一封信中说,这批部队将在喀麦隆执行空中情报、监视、侦查任务,其中约90名士兵已于本月12日开始派驻喀麦隆。关于驻扎期限,奥巴马表示,这批部队将在喀麦隆驻扎至其支援工作“不再需要”之时。

  白宫新闻秘书欧内斯特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向喀麦隆派兵意在阻止“博科圣地”等极端组织在西非蔓延。这批部队既不担当“战斗角色”,也不是为了应对“紧急事态”,而是美国在西非地区加强打击“博科圣地”计划的一部分。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2009年以来,已有至少1.5万人遭“博科圣地”武装人员杀害。今年2月,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贝宁等国宣布组建多国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