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将有更多诚信明星家政服务员

  • 发布时间:2015-10-15 10:32:2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以后市民可找到更可靠、服务水平更高的诚信明星家政服务人员了。昨天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促进家庭服务业诚信建设,进一步提升我省家庭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我省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树十强、立百家、彰千星、信万人”优质家庭服务活动,在今年内将评出十强家庭服务领军企业和百家家庭服务示范企业,表彰千名明星家政员和征集万名积极践行诚信服务的家政员等。

  据了解,十强家庭服务领军企业的评选要求企业有良好的商业信誉,无重大质量投诉事件;有与业务相匹配的经营场所以及相关配套场所不少于500平方米,其中办公场所不少于100平方米;截至今年9月30日,管理人员不少于20人,企业为家政员工按月足额缴纳企业所在地政府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人数不少于30人,且由该企业(单位)推荐在省家协诚信平台登记在档的员工数不少于300名;经营年限在3年以上,经营规模较大,实现企业连锁化、门店分布广,年营业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

  除十强家政企业外,我省还将推百家家庭服务示范企业(单位),要求企业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一定规模,服务满意度和社会诚信度高;有与业务相匹配的经营场所以及相关配套场所不少于100平方米,其中办公场所不少于50平方米;由企业推荐在省家协诚信平台登记在档的员工数不少于100名;经营年限在2年以上,年营业额达到100万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推出的千名明星家政员是指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技能水平高、能发挥示范作用的一线家政服务员,要求其连续从事家庭服务业工作年限满3年以上,目前仍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并在省家协诚信平台登记在档;岗位知识全,技能水平高,具有行业或商务部家政工程培训证、劳动部门初级技能以上的职业资格证书等;在单位年度考核中或其它各项工作评比中,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员工、技能标兵、服务明星、技术能手等,其事迹具有示范作用;诚实守信,无责任纠纷和投诉,无不良社会记录等。

  还有万名践行诚信的家政员是指遵守职业道德和无不良从业记录的一线家政服务员。要求目前从事家政服务工作2年以上的服务人员;参加过本岗位职业技能培训,或持有相应上岗资质证书;遵守职业道德,诚实守信,无责任纠纷和投诉,无不良社会记录等。

  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这项活动将在本月至12月内完成,年底前,省家协将对福建省“十强、百家及明星家政员”进行表彰授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