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手炒股当心“股神”忽悠

  • 发布时间:2015-10-15 10:32:1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慈丽)“新入股市原本想向‘大神’学习,增长炒股技能,多赚一笔,没料到竟是骗局!”昨天,银川白领陈斌对记者说。据了解,一些不法分子获取一些新入市股民相关个人资料后,利用其急于获利心理,谎称可提供内部消息、推荐股票,充当“股神”坑害新手。

  据了解,陈斌进入股市不久,时常上网浏览各种股市论坛及相关财经博客,国庆期间在微博发现一个名为“股票之王”的博主,不断为自己转发荐股文章,看起来非常专业,每篇文章都有粉丝的多条回复和点赞。“不少网友说这位大师对股市了如指掌且料事如神,我就和‘股神’在网上聊开了,他给我发来不少股票研究报告和行情分析,分析得头头是道。”对方表示如果成为会员就能不断收到“重磅内幕信息”爆料,于是陈斌便向对方转账支付2600元年费成为会员,在所谓“股神”的指点下出手,换来的却是几支连续下跌的股票,而此时“股神”已不知所踪。

  据业内人士介绍,网上一些所谓专家学者以牟利为目的,通过群发帖子及炮制人气打造所谓“网络荐股专家”,其背后所谓的专业机构通过预先准备好的网页骗取投资者信任,不少人难抵诱惑,向其缴纳会员费、信息费、服务费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在接受股市相关服务时须核实对方的资格,明确对方身份,委托具有证券经营业务资格的合法机构进行证券交易,并注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勿被别有居心者忽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