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贺兰水稻亩产破历史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0-15 10:32:1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杨美德)近日,经贺兰县农技中心组织相关单位测产,常信乡丁北村水稻高产创建核心示范区水稻单产再创历史纪录。

  通过随机选取示范区水稻田块进行现场测量面积、机械收获、称重、测量水分、去除杂质,实收测产田块面积3.88亩,平均亩产787.8公斤,较贺兰县水稻实收测产历史纪录(2013年兰光村,亩产761.9公斤)增产25.9公斤,再次打破贺兰县水稻单产历史纪录。

  常信乡丁北村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由九旺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生产,是该县实施的7个农业部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片之一。分析该示范片水稻增产因素,一是“早插秧”技术措施成关键,示范片水稻于5月8日-5月14日完成机插秧,较全县集中机插秧时间提前7-10天,为促进水稻分蘖,提高收获穗数创造了重要条件;二是选用宁粳50号、宁粳28号水稻高产品种;三是测土配方施肥;四是稻瘟病防治做到了早预防;五是农机与农艺融合,实现水稻全程机械化作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