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远县用好财政杠杆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 发布时间:2015-10-15 10:24:1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近日设立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资金来源主要包括县财政直接投入的2000万元以及上级财政专项资金和基金产生的利息等。通过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放大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了解,该风险补偿基金主要用于扶持平远县区域内,特别是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内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有市场前景、有发展潜力但抵押能力不足,且列入平远县重点中小微企业库范围的中小微企业。该县建立了交流互通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多渠道了解和掌握企业的信用风险变化情况,对贷款进行全程跟踪,控制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