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货车闯禁行,缘何管不住?

  • 发布时间:2015-10-15 02:33:42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一版)“有一部分高度在4.5米的限高杆,是被撞坏后还没修好的。”他解释,市民质疑的限高杆架在4.5米高度不能发挥作用,并非懒政和不作为,而是限高杆遭受撞击损坏,目前已提交申请加装“软限高”。

  他表示,本周准备在限高杆上加装“爆闪灯”等更好的反光设施,这样既可以让司机在更远的位置看到限高装置,也提醒违法闯禁行车辆停止违法行为。

  警方:

  曝光闯禁行车辆并处罚车主及司机

  热心市民反映豫AR8689等大货车闯禁行进入高架桥的行为后,警方对本报报道中涉及的闯禁行车辆信息予以曝光,并将依法对车辆所有人以及驾驶人进行处罚。

  豫BG8886大型汽车,机动车所有人:李某,河南省杞县五里河乡曹岗村;

  豫AK8156大型汽车,机动车所有人:郑州安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荥阳市310国道七里村;

  豫AN8877大型汽车,机动车所有人:新密市八方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豫AR8689大型汽车,机动车所有人:李某,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下李河村人。

  高架机动队负责人表示,将科学合理安排勤务,优化警力配置,坚持“24小时勤务制”,日间治理与夜间治理相结合、固定卡点治理与流动巡逻治理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该负责人认为,晚上依然是治理的重点和难点,当前治理方式已经从固定卡点治理为主转为流动巡逻治理为主,全体民警面对夜间大货车车速快、能见度低的客观条件,将坚持不懈在高架快速路上执勤执法。

  现场:

  白天南三环高架较难见大货车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沿西三环高架由北向南一路搜寻,几乎未见闯禁行大货车的影踪,只是一辆辆小型货车沿着桥面快速向南驶去。

  在南三环连云路上桥匝道口上方,记者隔着中间隔断看到一辆大型货车,该车车斗较长,上方覆盖篷布,快速驶过带起的气流十米外也能感到,车辆呼啸的声音更是震耳欲聋。

  不过,这样的场景在10多分钟内并未再次出现,记者沿着南三环快速路由东向西行驶,途中也很少见到违法闯禁行货车的影踪,但厢式货车的影踪依然可见。

  对此,郑州交警支队高架机动队负责人表示,经过近一阶段的集中治理,白天市区高架快速路上违法行驶的大货车基本消失,厢式货车、小型货车零星存在。

  他表示,三环立交桥设计承重一般在55吨左右,不少重型货车核载40吨,加上车辆本身重量,达到65吨。

  “快速路桥梁承重有限,满载或超载的货车违规停在桥梁一边,或在堵车时大量滞留很容易超出桥梁承受范围。”他认为,司机驾驶大货车上桥不但违反交通法规,还对桥体安全造成威胁,很容易将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置于危险境地。

  夜查:

  货车违法上高架很多都是老面孔

  昨晚,记者随市交警支队高架机动二中队采访夜查货车上高架违法行为,在南三环与嵩山路由西向东上桥口,一个小时查获两辆上高架货车。

  执勤民警从嵩山路与南三环入口处驶上南三环高架桥,行驶500多米远时,发现一辆牌号为豫A9G282的蓝牌厢式货车驶上高架桥。执勤民警通过喊话器呼叫司机,车停稳后,交警还未开口,开车男子就一个劲儿求情,称有事急着往家赶才冒险上高架。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给予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查处过程中,高架桥上又驶来一辆牌号为豫AG7973的拉沙重型货车。民警拦截该车,引导至高架桥右侧,请驾驶员出示营运手续及驾驶证。经查,该货车机动车所有人为郑州平泰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拿出一张早上6点收到的罚单,试图请民警网开一面。民警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讲解大货车上高架桥的严重后果,对其罚款100元、记3分。

  从昨晚记者随行采访发现的两起货车上高架行为看,两辆车均穿越标高3米的限高杆,其中,重型货车高度远超3米。据执勤民警介绍,按照高架桥限高规范要求设定的3米限高杆可以拦截大部分超高货车,但实际上一些上桥限高杆高度为4米至4.5米。

  记者了解到,限高杆属于市城市管理局环城快速路管理处管理,尽管交警部门在入口处设置有限高3米提示,但由于限高杆实际高度高,仍无法阻挡大货车上高架。执勤民警介绍,在查处的货车上高架违法行为中,经常在同一地点多次查到同一驾驶人违法行为,说明有司机在被处罚以后仍不汲取教训。

  市交警支队8月17日组建高架机动队以来,共查处货车闯禁行,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上高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700余起。执勤民警提醒货车驾驶员,不要铤而走险心存侥幸,一旦发现必严查严惩。

  暗访:

  高架桥上依然有闯禁行车辆

  昨晚9时许,记者再次前往陇海高架桥、西三环及南三环,发现尽管经过郑州交警支队高架机动队的着重治理,但仍有大货车通行。

  这说明,单纯依靠人力来治理,效果也只是一时,要想杜绝货车上高架桥,仍需通过设施设备进行拦阻。

  昨晚的陇海高架桥上,大型货车的通行量明显减少,在记者蹲守的半个小时内,只发现了一辆后八轮货车自东向西行驶,但由于号牌污损,无法辨别车牌号。

  而西三环上,货车数量明显有所增加,这些货车均满载货物,有拉钢筋的、有拉石子的,但这些车辆均为外地车,并非豫A号牌。

  10时10分,南三环上的场景,依旧可以用火爆来形容,重型货车一辆接一辆,由于车速飞快,小轿车连连躲避。特别是在南三环与连云路附近的上桥口处,由西向东方向,将近10辆渣土车按顺序排队,停靠在桥右侧,这些车辆并未熄火,车上均有司机,仿佛在等候着指令。

  果不其然,向东距离此处约500米处,记者发现三位高架机动队的民警正在对一辆重型货车进行处罚。据民警介绍,这辆车牌号为豫AE1965的重型货车,是在5分钟之前刚被追上的,将按照闯禁行对其进行处罚。

  据了解,他们从晚上接班后,就一直在三环道路上巡逻,看到货车后就拦下处罚,但往往正在开罚单时,又会有好几辆从身边飞驰而过,所以他们希望能够通过硬件设施,对这些货车进行阻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